旅行高峰临近 欧盟促公民了解权益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讯】随着盛夏临近,暑期到来,欧洲人将会和家人朋友一起环游世界,放松心情。欧盟委员会从6月29号起,采取一系列公共传媒措施,希望公民们能更多了解并充分享受作为游客所拥有的权益。

无论是飞机或是火车,乘客们现在能更容易地了解他们在旅行中能享有的权益。欧盟委员会发起的宣传活动将在整个欧洲用23种语言同时进行。

宣传活动包括设置在火车站和飞机场的海报、传单和一些电视宣传片,甚至是一些幽默短片,以供电视传媒播放。

6月29日是这项活动开始的第一天,欧盟委员会负责运输方面的副主席希姆‧卡拉斯(Siim Kallas)和他的特别助理马格丽娜‧库内瓦(Meglena Kuneva)来到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火车站。

欧盟委员会负责运输方面的副主席希姆‧卡拉斯:“法规实施机构、机场、航班之间的信息和合作,让这个系统能够运作,以保证我们所有的人,作为乘客,能够确信,如果发生一些难以预料的事情,我们的能够获得正确的处理。”

特别助理马格丽娜‧库内瓦:“权益只有在被实施运用才有效。现在暑假刚开始,是一个更多了解我们权益的好机会。”

欧盟近年来已经立法确保旅客能在欧盟成员国内享受同等的基本权益,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公民都了解这些,这项活动正是为了补充这一不足。

新唐人记者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