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的士罢驶抗议上缴费加五成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导)吉林省长春市出租车司机周四集体罢驶,抗议部分出租车公司增加上缴费用高达5成,严重影响他们的收入及生计。有长春市民表示,虽然出租车司机的罢驶行动暂时对他们的生活影不大,但亦不希望问题进一步恶化。

长春市大约有近1万5千辆出租车,周四就有近万辆出租车参与罢驶行动。
一名参加罢驶的出租车司机孙先生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按规定,每辆出租车要向营运挂勾的出租车公司,每日缴交包括管理费等各项费用共68元,但近日有部分出租车公司通知车主,把费用增加至每日95元,更有些表示要增加到118元,否则就取消营运资格。孙先生说,他们认为加幅不合理,对司机的收入及生计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他说:“以前是68元每天,现在听说要加到118,这个收费有点过高,不太合理。对我们的压力很大,因为这个东西车主承担很费劲,早晚会转到我们头上。这是肯定的。”

孙先生说,出租车公司提出加费的理由,是要为司机们提高养老保险等供款,但他们对此存疑,认为是出租车公司借此图利。他说:“他们给一个听来很正常的理由,但我们不相信。说要为司机提高保险金、养老金等,一天涨50,一年不就一万多,要这么多吗,这笔费要是个交的,能交好几份了。”

孙先生又说,目前未知罢驶行动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记者曾致电多间长春市的出租车公司,但大部分电话一直都无人接听。其后终于联络上其中一间公司,工作人员否认计划增加收费。他说:“每天收费68元,是按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定收的,我们没有加费的行动,其他公司我不清楚。”

长春市一名市民表示,获悉有关出租车司机罢驶的消息,虽然对她的生活影响不大,但亦不希望问题进一步恶化。他说:“是有这种情况,好像是有关营运的问题,我一般坐公交车上班,所以还可以。”

记者曾多次致电管理出租车行业的长春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查询,但电话无人接听。中通社引述该办公室一名贺姓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如果确有出租车公司擅自增加收费,会对其采取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