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提供手机银行服务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讯】 (大纪元记者杨文改瑞典报导)瑞典的几家大银行都已开通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的手机银行服务大同小异。所有的手机银行都可做转账业务,有的还可以用手机付账单。但客户必须是网络用户,并且是电话银行用户,以及持有银行发给的密码。有些银行自己也开发了一些适用于苹果手机(Iphone)或Android手机的小型电脑软件和应用程序。

瑞典北方银行(Nordea)就专门为苹果手机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客户可以查账户明细、付账单。它是唯一一家可以在手机上付账单的银行,客户须备有网上银行的读卡器方可操作。

另一家大银行瑞典银行(Swedbank)为客户提供的手机银行服务包括查账户明细、银行贷款明细、查客户本人的账户间的转账明细,并且可以给手机充值。

在瑞典商业银行(Handelsbanken),手机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本人账户间的转账业务,以及和在网上银行登记过的账户间的转账业务。客户还可以开通或取消使用银行信用卡进行网上购物和海外购物的功能。

在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客户可以在已经被认可的账户之间汇款,这种汇款既可以在本行的账户上操作,又可以在本行账户与其他银行账户之间操作。

客户将有关账号提供给银行认可后,方能在手机银行上使用。这样做就消除万一手机被盗或丢失的不安全隐患。瑞典商业银行的卡尔松先生(Mats Carlson)对媒体表示,手机产品不存在安全风险问题。这种技术和电话银行是同一种类技术,他们已经使用了很多年。用这种技术开通的手机银行可以使银行的服务更简单,更潇洒,一目了然。手机银行能够为个人客户提供足够的服务。

在瑞典,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居民是网上银行客户,而欧盟平均网上银行客户只占百分之三十,手机银行客户更是寥寥无几,但是形势发展迅速。在那些宽带不普及的国家,已经在近两年内推出了用手机汇钱的银行服务产品。

瑞典爱立信(Ericsson)公司开发了名为“手机汇款”的软件。如果想用苹果(Iphone)或Android手机进行汇款,也可以从App Store应用程序网或者Android Market手机软件网上下载相关的应用程序。手机银行可能成为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