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新总统诞生 人民欣慰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讯】波兰温和派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以很小的差距,赢得总统选举。历经总统坠机身亡的惨痛遭遇,选出国家元首,使国家走上正轨对多数波兰人来说,是当务之急,多数民众普遍对选举结果感到满意。

对于多数波兰人来说,选出国家元首,使国家走上正轨是当务之急。在星期一的华沙街头,人们普遍对选举结果感到满意。

华沙居民锡科拉(Agnieska Sikora):“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不期望任何戏剧性变化,但我觉得政府的政策将继续下去,也将加强并受到控制。”

尽管代弟出征的卡钦斯基在这场选战中失败,但支持者相信,他高涨的支持率将在明年国会选举时助他一臂之力。

华沙居民荷拉达卡(Mrs Horodecka) 女士:“我最喜欢的是卡钦斯基。我仍希望他将来选举获胜,他会为波兰做好事,但首先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他能帮助找到空难的答案。”

现年58岁的科莫罗夫斯基出身在一个贵族家庭,但在共产党统治下变得家徒四壁,学生时代的他即成为一名反共青年,1981年他被当局送入监狱,1989年他应邀加入波兰脱离共产党统治后的第一个政府,此后他出任一系列重要的职务,国防部长、下议院议长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