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富翁”案败诉 迪士尼判赔2.7亿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讯】因曾经风靡一时的“谁想成为百万富翁”游戏节目引发的版税纠纷,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今天判赔2亿6940万美元,给1间自称从未由益智节目“超级大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抽成的英国公司。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判决的原告是塞尔多国际有限公司(Celador International),该公司主张,迪士尼旗下的美国广播公司(ABC)与博伟电视公司(Buena Vista Television)利用一连串复杂的“自我交易”,隐瞒节目获利。

这个2004年的诉讼案上月2日开始审理,所有的审理过程在上月29日完成。

塞尔多公司代表律师罗曼•西尔博菲德(Roman Silberfeld)说,迪士尼ABC电视公司在确定如何为该节目支付费用时,利用了“好莱坞式”的不透明会计体系。 ABC减少了支付给其下属公司BVT(Buena Vista Television)的费用,甚至低于市场价格。从而导致其支付给塞尔多公司更低的费用。陪审团3天的定夺是“值得”的。

迪士尼已宣布将对此判决提起上诉。

这间娱乐界巨擘在声明稿中说:“我们相信这个判决在根本上是错的,我们会努力推翻。”

塞尔多公司表示,跟据迪士尼前执行长艾斯纳(Michael Eisner)的电子邮件,这个益智节目价值10亿美元。迪士尼律师表示,节目在全国电视网播出的3年间,塞尔多共进账约2000万美元。

“谁想成为百万富翁”游戏节目由英国电影公司塞尔多于1998年推出,于1999年授权迪士尼使用该节目。曾于1999年至2000年在迪士尼的ABC电视网络风靡一时,曾于2000年将迪士尼ABC电视网络收视率由第三拉至第一,已在全世界106个国家播出,该节目的印度版本正是2008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核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