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祝脱北者庇护所成立11周年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讯】7月8日(星期四)是韩国为帮助逃离北韩的脱北者成立庇护所哈那文(Hanawon)11周年的日子,至今已有18,000多名脱北者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韩国统一部部长玄仁泽表示韩国政府对南北韩统一感到责任重大。

哈那文的意思是“团结之家”,韩国政府为了帮助脱北者尽快融入韩国社会,在这里帮忙他们学习各种生活技能,例如使用洗衣机、支付账单。

对于18,000多名脱北者,哈那文是他们逃离北韩痛苦旅程的喘息之处,以及在自由世界新生活的开始。

韩国统一部部长玄仁泽在庆祝哈那文成立11周年致词中说:“2万脱北者的时代即将到来。看到越来越多的脱北者,韩国政府更想统一,更感到责任重大。北韩叛逃者的问题充分表明了北韩目前的局势。”

脱北者接受完哈那文的培训后,大多数人仍然很难找到工作,因为他们在北韩能获得的知识和工作技能实在少的可怜。

因为北韩对叛逃者亲属施以连坐惩罚,哈那文还为许多脱北者改名换姓,以保护他们自身和仍在北韩的亲属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