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月球上拟建“方舟”保存人类文明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讯】电影《2012》所呈现的人类大劫难在不远的未来是否会发生?人类有没有能力脱离冥冥之中的安排?如果地球上的人类遇到灭顶之灾,我们该怎么办?科学家们正在计划在月球上打造承载人类文明信息的“末日方舟”。这座方舟包含地球上最重要的生物和人类文明,一旦地球面临被巨大的小行星或核战摧毁的危险时,它就会被激活。

刚刚过去的6月份,科学家们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会议讨论了这个建立月球资料库保存人类文明信息的构想。据dailygalaxy.com网站报导,这个资料库将为地球上的幸存者提供一个重建人类文明的远程访问工具包。 “末日方舟”的最原始版本就是在月球上建造一个承载人类知识的资料库,其中包括DNA序列、冶金说明、种植庄稼等各个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将会被深埋在月球地下的一个地窖里,信号发射器会把数据发送给地球上受到很好保护的接收器。如果在大灾难过后没有接收器幸存下来,“末日方舟”会继续发送信息,等待存活下来的人重新制造一个接收器。

为了避免这个数据库受到月球上的极端气温、辐射和真空环境的影响,它会被掩埋在岩石下,并且将安放一块太阳能电池板为它提供一部分能量。科学家们希望能够在2020年前就把第一批实验数据送到月球上保存,其保存寿命是30年,完整的人类文明数据将会在2035年正式发射升空,这些信息将包括阿拉伯语、汉语、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等不同语言的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