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悼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死难者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举行安葬仪式,悼念15年前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死难者。装有最近在万人坑新发现的死难者残骸的775具棺材,星期天在斯雷布雷尼察镇外的波托卡里墓地下葬。星期六(7月10日),德国艺术家们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进行了悼念。

在灿烂的阳光下,受难者亲友们聚集在一处有775个棺木的田野里,资深教士为死者吟诵着穆斯林祷文。新挖掘的坟墓就在附近。

过去几个月来,波斯尼亚人权活动人士和艺术家们从死难者集体墓穴中收集了16744双鞋子,代表着这场屠杀的8372名死难者。

纪念活动的组织者菲利普‧鲁赫说:“我们想让人们了解的是,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当时承诺的保护并没有实现。”

哈姆扎贝戈维奇说:“那么多人死在那里,全欧洲都看着它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个欧洲国家,真是无法让人相信。”

15年前,在波黑斯雷布雷尼察,约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遭塞族武装屠杀。这场大屠杀,被国际法庭认定为种族灭绝,目前,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已在前南国际法庭受审,被指控为大屠杀幕后主使的姆拉迪奇将军则仍在潜逃。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严重的屠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