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遇难家属请愿遭报复 绵竹再现两豆腐渣楼房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导)四川都江堰聚源中学的地震遇难学生家长的请愿代表秦立志,上周五被当地巡逻队绑架,并遭到围殴。住院两天的秦立志星期一告诉本台,这是当局报复他日前到成都上访。此外,绵竹汉旺镇居民说,再有两栋重建房屋有质量问题。

本台曾报导,6月21号到成都上访,一度被扣的都江堰聚源中学罹难学生家长代表秦立志,上周五被政府人员绑架,身上多处被打伤,周六及周日住院治疗。聚源镇一位学生家长徐女士告诉记者,秦立志因上访被打后,其他家属担心被当地官员暗中报复:“秦立志在骑车时,靠(小轿车)车旁边下来几个人,把他强行拉到车里就开始打。”

记者:他被打是不是跟6月份去成都请愿有关?
徐女士:有关,有关,他们现在在报复。现在我们家属其实很惨,我们的老公,我都很担心他,现在他上街(做生意)我都在旁守着他,生怕他出“意外”。

聚源中学的近八十位遇难学生的家长,带着近两百位家长签名的请愿书,6月21日到成都请愿,追查倒塌的校舍质量,当晚,家长代表秦立志、范世忠、宋义康等十多位家长未释放。其中秦立志当天曾作为三个家长代表之一,进入省信访办请愿,后遭到警方三十多个小时的关押。他认为这次被殴打与当局怀疑他为请愿牵头人有关。星期一秦立志向记者讲述了被绑架的经过:“7月9日早晨7点40分,从家里出发,走到新修建的聚源中学,聚源镇党委副书记王镇,他手下的十几个巡逻队员,把我强行又拉又推地,上了一辆车,共5个人,他们抢我手机,我不给,他们就对我进行一顿暴打,打我的头和鼻梁,当时鼻子就流血了。”

记者致电聚源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询问秦立志被打的情况,接听电话的官员否认手下打人:

官员:我们没有打过他嘛。
记者:您能确定没有打过他,还是您不知道?
官员:我们确定没有打过他,请问你是哪里的?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
官员:我们为什么要打他,没有,没有。

秦立志说,他被非法关押了十多个小时:“非法关押到下午7点钟,达12个小时,聚源镇的曾所长和计生委,他们两个人来,才把我送到人民医院检查。”

星期天晚,秦立志离开医院,他相信被打是因到成都上访:“我认为是报复,聚源镇党委副书记王镇报复我,可能我将向纪委,省政府打电话,向他们反映一下。”

记者致电秦立志提到的同时兼任武装部长的王镇:

记者:问一下秦立志被打伤的情况?

他获悉记者查询后,立刻挂断电话。

徐女士说,上月到成都上访被扣的十多名家长中,目前仍有一位家长未放:“现在还有一个未放,叫罗国明,听说要关他一个月。”

罗国明是家长代表,被指起草上访材料及联络家长上访,被成都公安局刑事拘留。

地震灾区最近频频出事,本月1号,绵竹汉旺镇一栋灾后重建房垮塌,引发民众对楼宇质量的质疑。当地一位灾民告诉记者,最近又发现两栋房屋出现质量问题:“现在又查出两栋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很多人要求政府,要求开发商把他们付的钱退出来,这里都是特警,如果老百姓有什么事,他们会随时打人。”

灾民陈先生说,自汉旺镇再建的一栋楼房垮塌后,当地“安居房”价格急跌三成:“汉旺原来的房价1660元(每平方米),他现在1066元,可能是质量实在是有点问题。”

记者;你们还敢住这种楼吗?
村民:因为质量问题,肯定不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