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持欧安组织向吉部署警察部队

【新唐人2010年7月19日讯】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周日在吉尔吉斯访问时表示,美国正与国际社会共同合作,防止吉尔吉斯暴力重新点燃,美国强烈支持欧安组织警察部队部署在这个饱受冲突蹂躏的国家。

斯坦伯格会晤了吉尔吉斯临时政府领导人奥通巴耶娃。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坦伯格表示:“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将会出现的可怕后果,这让我们有更多理由来进行关注、防止暴力发生。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强烈支持欧安组织派驻警察部队,并与吉尔吉斯邻国和国际社会合作。”

欧安组织周五表示,将向吉尔吉斯派遣一支52人的没有装备的警察部队,监管上月冲突后脆弱的和平。

上月,吉尔吉斯南部吉尔吉斯族与乌孜别克族人爆发冲突,造成至少300人死亡,数千栋房屋被烧毁。

欧安组织领导人、美国和俄罗斯都不安的注视着吉尔吉斯的局势。两国都在吉尔吉斯有军事基地,美国马纳斯军事基地是向驻阿富汗美军供应补给的重要路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