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儿童医院人满为患像“春运”

【新唐人2010年7月19日讯】昨天清晨5时30分许,离医院门诊挂号还有一小时,但门诊楼南北两侧,两支挂号的队伍已排了200多米。在急诊室门口,几名家长和小孩席地而坐,个个满脸疲倦,一副睡醒后惺忪的眼神,他们身下铺着几张泡沫塑料垫,旁边堆着几张薄毯。而前晚11时至昨天凌晨1时之间,在此看到的是一片沉睡的景象,横七竖八的地铺间,小孩手里紧紧攥着飘起的气球。



艰难的一夜就要过去,睁开眼来,想到的第一件事还是挂号。昨天清晨,在北京儿童医院,因暑期就诊患儿激增,昼夜排队、地铺过夜的“春运式”就诊场景在此上演。

  
天色渐亮时,医院东门外的小广场上行走的大人和小孩逐渐增多,他们饥肠辘辘地走向煎饼摊。广场花园的石座上,打工者孙先生正抱着一岁的女儿。自己住在昌平,女儿患了皮肤过敏症,“也不知道在哪儿看稳妥,听说儿童医院看病不贵,所以就到这儿来了。”昨晚,孙先生排了一夜队,此时,妻子已经接了他的班,站到了门诊挂号队伍的前面。还遇到一大早从大红门赶来为儿子挂号的张女士,她坦承,因自己经商,手头不缺钱,呆会儿准备找号贩子买号。而在广场和队伍中间,活跃着至少20多个号贩子。据他们报价,一个号价格为100至300元之间,而一些放号数量少的科室如神经内科,更是高达600元一个号。

北京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院每日门诊量已达到8000余人次,患儿当中,内科患儿约占一半,多为感冒发烧;另外,由于平时上学,很多小孩没有时间到大医院治疗,暑假到来后专程就诊,导致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患儿骤然增多。昨天清晨6时许,离开北京儿童医院时,门诊楼南侧挂内科的队伍长达四百米,一直蜿蜒到二环路人行道上。

──转自《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