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外长会议 朝鲜缅甸成焦点

【新唐人2010年7月20日讯】第43届东盟外长会议星期二在越南河内开幕,朝鲜和缅甸问题成为本届会议的焦点。

星期二(7月20日)上午,第43届东盟外长会议在越南河内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等10个东盟成员国的外长们出席了会议。

四个月前,韩国“天安”号军舰被朝鲜击沉,使得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朝鲜问题也因此成为会议的焦点。东盟外长们一致强烈谴责3月26日“天安”号军舰的沉没,并呼吁朝鲜重新回到六方会谈。

东盟秘书长素林(SURIN PITSUWAN)说:“关于朝鲜问题,外长们将会利用朝鲜外长参加本次东盟会议之际,努力使六方会谈重新恢复。”

军政府统治下的缅甸即将举行的大选也成为东盟外长们讨论的焦点,外长们敦促缅甸以自由、公平、广泛的方式举行由各政党参与的选举。

印尼外长那塔雷加瓦(MARTY NATALEGAWA)对此表示:“我们听取了缅甸方面有关选举的安排,尤其是在政党登记上,东盟成员国都希望选举将是民主和透明的。”

除此之外,东盟外长们的议程中还包括加强东盟内部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合作,争取在2015年建立一个类似欧洲经济共同体的“东盟共同体”,以及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困难和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