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1200年前西卡文化时期古墓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讯】秘鲁考古学家宣布发掘出了一座距今1200年的古墓。墓中的主人据信是西卡文化一位贵族或高级政府官员。考古学家认为,发现这一保存完好的古墓简直是一项奇迹。

这座古墓中的遗骸是在秘鲁西北部拉斯本塔纳斯考古遗址发现的。

考古学家认为这一发现是一项奇迹,因为墓地没有被附近的莱希河侵蚀,也没有受周围施工的推土机的影响。

考古小组组长卡洛斯·德尔·卡皮奥表示:“这是中西卡文化的一座典型墓穴,发现它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像这样的古墓,这样的保存程度,不很常见。”

墓地还发现了一个带有贝壳的绿松石项圈、一个眼罩、一把刀、7件陶器、一块金属板、一把像鸟一样的黄金剃刀,这是西卡文化的一个标志。

考古学家认为,这些奢侈物品让他们相信,死者生前是上流社会一位重要人物。

秘鲁此前已发现了一些西卡文化的古墓,墓地主人也都是一些社会精英。

西卡文化在公元前750-1375年间曾在秘鲁北部的沙漠一带繁荣一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