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售70亿美元资产予Apache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讯】欧洲第2大之英国石油公司(BP Plc)(BP-UK)周二(20日)宣布,计划出售87亿美元的资产,助其达成募集100亿美元的初始目标,以偿付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相关费用。

据《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油气公司Apache Corp.(US-APA)将和英国石油达成70亿美元的购产协议,收购其位于美国、加拿大和埃及等地的陆上天然气资产。

英国石油另表示,将出售在越南和巴基斯坦的大部分资产,据分析师估计价值约达17亿美元,公司迅速撤资售产换现,望消除外界对于其财务状况的担忧。

英国石油公司可能宣布再进一步出售旗下资产,但公司在宣布售产一个月后,即可募集如此大量资本,展现了集资实力,也减缓了短期间续售资产的压力。

英国石油雇用英国渣打银行作为交易顾问,Apache则聘请高盛、美国银行美林、花旗以及摩根士丹利负责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