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法轮功11年 欧议员:无以言喻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讯】欧洲议会长期对中国人权给予相当的关注,日前在欧盟召开的中国人权听证会上,受到邀请的中国维权律师证实了在中国,是凡为法轮功修炼者辩护的律师,几乎都受到吊销执照的处份。欧洲议会议员,同时担任《自由协会》荣誉主席的罗格‧哈曼接受新唐人记者杨利新专访时表示,他找不到任何语言来形容中国当权者对法轮功的镇压,这场迫害在21世纪发生了十一年之久,一定要想办法阻止它。

罗格‧哈曼指出,中国在开放经济的同时,却愈加封闭了民主自由的步伐。尤其在他的观察之下,对法轮功十一年的镇压,情况更是愈来愈严峻。

罗格‧哈曼:“我们知道这些可怕的酷刑正在进行,这种精神残害,在五、六十年前的苏维埃时期早该结束了,我们以为这种残酷的事不可能再发生,像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我实在找不出任何言词来形容,这是完全违背人权的暴行。”

罗格‧哈曼在采访中一再表示,这场迫害太令人震惊。

罗格‧哈曼:“请想想你们(中共政权)正在做着什么事情,想想其他国家是怎么看你们的,拜托停止(这种罪行)吧!”

记者:“你有没有任何建言和想法,我们该如何从外部去改变中国的情况?”

罗格‧哈曼:“当然,欧洲议会正着手这件事情。我们对(受到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深表同情,并强烈关注中国人权记录,不仅仅是法轮功问题,其他宗教信仰在中国都面临极大的困难。”

在从政之前,罗格‧哈曼在亚洲地区经商长达20年,对亚洲事务有相当程度的了解,他并曾到香港住过一年。对于亚洲有着浓厚情感的罗格﹣哈曼来说,中国的人权现状着实令人失望,尤其中共政府在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上,令他完全无法理解。

罗格‧哈曼:“别试着靠镇压和残害解决问题,因为这些手段到最后都没有用,实际上它从来都不曾,也永远不会成功。”

在21世纪文明的当代,罗格‧哈曼说,他很高兴看到中国在经济发展上的成就,但他更希望看到一个拥有思想和言论自由的中国。

新唐人记者 杨利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