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政法委官太被暴打——“维稳”的需要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讯】6月23日上午9点10分,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的妻子陈玉莲去省委办事,在省委大门口,突然从门内冲出六个便衣男子对她开始殴打。殴打持续了16分钟,被打得神志不清的陈玉莲在地上躺了半小时后,被人用车拉到了湖北省信访中心,关进了铁门里面的公安室,由两名警察看守着。

一个半小时后,陈玉莲打电话给正在河南省开政法会议的丈夫黄仕明,他迅速报告给政法委领导,约11:52分,陈玉莲才被解救出来,被送往武汉中南医院。

医院检查发现她头上,身上,胳膊上、腿上遍布伤痕。她被打成脑震荡,软组织挫伤几十处,左脚功能障碍,谷物神经紊乱,她躺在病床上,浑身哆嗦,呕吐腹泻不止,发烧几天,身心受到重创。

一种说法是便衣误把陈玉莲当成上访的老妇,为了“维稳”而执行公务,所以敢于肆无忌惮而大打出手。因此,打人事件发生后,武昌区公安分局政委一行到医院看望陈玉莲,政委说:“误会,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这么大的领导夫人”。

但是,在群殴过程中,至少有三次申明被打者身份而未能中止群殴行为。第一次是陈玉莲自己申明:“我是省委大院的家属,你们为什么打我?”第二次是围观者中有一个认识陈玉莲的邻居上前劝说,“她是省委大院领导的家属,你怎么也打?”第三次是陈玉莲的几个邻居从省委对面的小区跑过来,对这群打人的男人讲,她是省政法委黄厅的爱人,你们不能打了。特别是第一次陈玉莲的申明,换来的回答竟是:“老子打的就是省委大院家属”。

对此,有知情者提供了陈玉莲被暴打的另外的原因:5年前,湖北省政法委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和陈玉莲的女儿黄某(华师美术系毕业)因为医疗事故在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死亡。武汉市公安局因为某种原因却一再拒绝立案,黄副主任想尽办法也没能指挥得动武汉市公安局。三年后,也就是2008年,黄副主任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发动了3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写了建议递交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后来发了文,才立案了。话说回来,倘若是一般人的子女医疗事故案件怎么都不会有全国人大的干预的。自此,黄副主任和武汉市公安局算是结了梁子。今年立案了,矛盾被迅速激化,于是有了6月的事件。

综上所述,从政法委官太太被暴打事件中,可以得到如下信息:

1:武昌公安分局政委说“误会”,说明打人是正常的,是工作任务,只不过今天打错了,因为打的不是一般上访群众,所以称误会。

2:政法委不属于政府职能部门,是党的部门,它高高在上,拥有公检法所拥有的一切权力,“综治维稳办”实际就是党手下专门堵截访民迫害民众的部门。政法委及其各级下层部门长期独享大权代替公安部门行使权力,由于贪赃分赃不公,相互之间矛盾日益激化。据媒体报导:“武汉市公安局希望黄副主任宽宏大量,不要追究此事,否则一级派出所就会被摘牌,实在不行,让警察写100遍检查算了。”

3:政法委维稳办领导的太太这一次亲身体验了一下丈夫平时是如何指挥部下“维稳”的,需要强调的是,被“维稳”的访民们可没有陈玉莲这么幸运,筋断骨折算是轻的,被送进精神病院被精神病也是轻的,因为北大叫兽孙东东说了:“老上访专业户至少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精神有问题”;即使访民被打死了,也是自怪倒霉,因为何祚庥院士说了:“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

4:政法委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身为维稳办领导,没有做到“维稳”,没有顾大局,为了自己的私事,竟然把武汉市的“家丑”捅到中央,此举影响了公安局以致武汉市的稳定,因而公安出手“惩处”以示警告。

2009年5月18日,黄仕明曾参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作为先进代表曾受到胡锦涛的接见并握手留念,但这又能怎样呢?别说一个小小的维稳办副主任了,即使是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一旦被党认定影响了党的稳定时,也逃脱不了监禁、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尸骨无存的结局,比如赵紫阳、刘少奇等。

总之,政法委官太太被暴打,是党“维稳”的需要,只是,这“维稳”中,伴随和换来的是无数中国底层民众无尽的血泪和冤屈冤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