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民众抗议持续 再酿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讯】21号晚,苏州高新区再爆出浒墅关镇新浒花园三千多村民与公安发生冲突,警察用警棍殴打村民。

村民们表示,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官方报导失实。至此,苏州高新区各镇村民向政府讨要宅基地款的抗议行动已持续超过一周。

由于连日来村民们拆迁补偿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镇政府也停止了办公,抗议的村民越来越多,通安、东渚抗议人数达2、3万人,本周一(7月19日)开始, 与通安一河之隔的浒墅关经济开发区安置区,阳山花园小区,也出现万人抗议的场面,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1号晚上,新浒花园又发生警民冲突。

村民:“今天我们新浒墅花园已经发生矛盾了,大概有三、四千人,现在晚上七、八点钟发生冲突了,他们拿着警棍在打吧。”

村民对记者表示,由于政府拒绝回应他们的问题,他们只好采用抗议的方式。

村民:“他们政府没有办法(解决),他用暴力来对待(村民),来压迫嘛,肯定要闹的,上个星期一到现在,今天是星期三,天天晚上闹。”

日前官方媒体报导说,抗议活动仅限于通安镇的几百人,而且16号已经获得解决。然而村民披露,抗议活动至少波及通安、东渚和浒墅关镇三个镇的数万人,至今仍在持续。

通安、东渚和浒墅关镇是苏州西部开发的重点区域,受拆迁影响人数达十几万人,三镇的村民不满当地官员侵吞拆迁的宅基地费约35亿人民币 ,本月14号要求政府给出解释,遭到粗暴拒绝,引发民众抗议。

新唐人记者宁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