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国际法庭认可 科索沃人齐欢庆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讯】星期四(7月22号)对科索沃的人们来说,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喜庆日子。海牙国际法庭当天宣布,科索沃2008年单方面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并没有违反国际法。预计这会为更多国家正式承认科索沃扫清道路。

在等待2年后,科索沃终于得到国际法庭认可,科索沃的人们纷纷欢庆这个特殊的时刻。

民间社会活动家拉马丹•伊拉兹(RAMADAN ILAZI)说:“这对科索沃所有阿尔巴尼亚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科索沃一个特殊的时刻。今天世界肯定了科索沃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一个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的决定,确认了科索沃可以向前发展,建立一个功能完备的国家。”

科索沃总统法特米尔•塞伊迪乌(FATMIR SEJDIU)表示,科索沃和塞尔维亚需要共同开创一个合作的新时代,这符合这两个主权国家公民的福祉。

但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Boris Tadic)表示,塞尔维亚永远不承认科索沃独立。

华盛顿则欢迎国际法庭这一裁决,白宫表示希望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将跨越科索沃地位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

包括美国和20多个欧盟国家在内的69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宣言。但塞尔维亚和它的传统盟友——俄罗斯则一直带头反对。

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斯拉夫联盟进行了78天的轰炸,制止了塞族对阿尔巴尼亚族的大清洗。此后,科索沃一直由联合国管辖,直到2008年2月宣布独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