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央行行长涉嫌贪污被捕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讯】欧盟警察与司法特派团公布,科索沃央行行长哈希姆•雷杰皮(Hashim Rexhepi)涉嫌贪污,在星期五(7月23号)被捕。

雷杰皮在2008年,科索沃宣布独立后,负责监管国家银行的工作。这次,警方先搜查了雷杰皮的家和办公室,之后在办公室逮捕了他。

欧盟法治在科索沃的发言人布莱里姆•克拉斯尼基(Blerim Krasniqi)说:“作为反腐败工作的一部分,今天,科索沃警方和欧盟法治(EULEX)一起,完成了对科索沃中央银行的办公室、私人企业等7项,涉及4名嫌疑人的搜查任务。”

科索沃非常依赖国外的援助,但当地的犯罪和腐败障碍了外国投资者的脚步。现在科索沃的失业率达到50%,分析师认为,科索沃需要两位数的经济增长和强大的国外投资。两年来,欧盟国家等援助的40亿欧元,对科索沃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

目前,北约有1万人的部队,保障科索沃的和平,而欧盟法治特派团则协助监督当地警察和司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