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雷击1617次 成都昨日遭入夏最强雷袭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讯】昨晚,蓉城再次遭遇了强雷雨天气的袭击,省防雷中心透露:24日晚8时至11时,在全省发生的2万多次雷电闪击中,1617次发生在成都,市区内雷电在金牛区出现最多,有268次,比第二名成华区的106次整整翻了一番。蒲江312次,新都307次……因气象台预计11时后6个小时仍将打雷,故昨夜雷电次数远不止1617次。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蓉城遭遇的最强一次“雷袭”。

昨晚8时许,成都下起雷阵雨。根据市民的目测,雷雨进行到10时许时,雷电的发生就变得特别频繁,10时40分至10时45分,响了三声震耳欲聋的雷,望平街上很多路人都被吓得惊叫。根据四川省防雷中心雷电监测预警科的统计,昨晚8时04分至11时11分,成都共发生雷电1617次。这一次,3小时内发生的雷电次数是今年发生雷电最集中的一次,根据监测,雷电主要发生在新都等郊区,市区主要集中在金牛区,全省方面,主要集中在绵阳、广元等市。根据监测,昨晚成都发生的雷电中95%都是能量较小的雷电,而晚上10时许,市民在锦江区听到的三声异常响的雷电,并不代表雷电的能量就很大,只能代表雷电的发生离我们很近。

(网路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