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全聚德赞大赛发扬传统饮食文化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刚于7月25日在台湾高雄落幕。香港烤鸭名店全聚德资深厨师林千国喜闻盛会,赞扬大赛保存和发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造福厨技界。

皮脆肉嫩的北京烤鸭是全聚德的招牌名菜,被喻为“中国第一吃”。香港全聚德秉承有百年历史的北京总店传统,烘烤正宗的北京烤鸭。有20多年烹饪京菜经验的厨部主管林千国是香港餐饮专业技师协会理事,他赞扬新唐人厨技大赛发扬和保存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做得非常好。

香港全聚德厨部主管林千国:“我首先恭祝新唐人举办大赛圆满成功,我自己都很希望参加这个比赛,这么大型的比赛不容易,希望各位师傅多多参与这个比赛,发扬中国菜的文化。”

而且,大赛也为厨技界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香港全聚德厨部主管林千国:“随着这个公开的比赛大家可以吸收其他不同师傅的手艺,对这个行业的发展都是良性、是良好的。”

林千国认为,中国菜对全球影响力越来越大,无论食材怎么变化,都应该保存传统的味道。

香港全聚德厨部主管林千国:“不是自由发挥一个菜系,强调中国菜系的比赛通常是代表某个省或某个地方去演绎自己的菜种,应该要保留这个东西。”

他指出,中国菜厨师大都是从学徒做起,老一辈师傅都一再教导要重厨品厨德。

说到烤鸭,林千国透露百年老字号的招牌北京烤鸭美味的秘诀,从选鸭、填喂、清洗到烧烤几个步骤要求都极高。

除了驰名的北京烤鸭外,林千国并亲自示范多道佳肴,如历史悠久的宫保明虾、雀巢鸭宝等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