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谴责泄漏阿富汗战争文件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讯】星期一(7月26号),白宫谴责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公布九万多份美军在阿富汗战争的机密文件。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说:“这给每天辛苦努力,保障我们安全的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潜在的威胁。”

周日,维基解密公布了名为“阿富汗战争日记”的文件集,里面包含超过91,000份阿富汗战争文件,其中最早的文件可以追溯到2004年,内容涉及每场战役的精确位置,参战军队,使用的主要武器系统和死伤人数。

吉布斯说,阿富汗任务还没有完成,也不是一帆风顺。“我们当然知道巴基斯坦是(恐怖份子的)避风港,我们关注平民的伤亡,考虑两方面因素,我们已经采取了改善的步骤。”

据首批看到这些文件的《纽约时报》报导,文件显示,巴基斯坦允许其特务机构(三军情报局)的代表,直接和塔利班会面,组织打击美军士兵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