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营大桥被洪水冲垮至少50人遇难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电】豫西南山区连日来发生严重洪涝灾害,7月24日下午5时20分,栾川县潭头镇伊河汤营大桥整体垮塌,桥上众多滞留人员不幸落水。截至27日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至少50人遇难。死者当中除汤营村村民之外,还有来自外地的游客。

中国大陆消息,“当时,桥垮塌时发出巨响。瞬间桥上的几十人就都被卷走了。浑黄的水中都是挣扎的人手,实在惨不忍睹!随后众多村民都参与了营救。”家住桥旁的石门村12组村民刘学信说。



“也就是瞬间,我站的桥南侧最先垮塌。也就是几秒钟,我看到身旁的10多人,包括外甥,全掉水里了。随后,我就被砸晕了。等我几分钟后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挂在下游200米外的柳树上。当时水很大,到处都是挣扎的手。太可怕了,几十条人命,说没就没了啊!”李向红说。随后,附近汤营村的人向他抛来绳索,把他拉上岸。



桥面离河落差有15米,桥下是桥基残垣,桥基由石块垒砌而成,垮塌的桥面未见有钢筋。“桥北头本来有一座提示牌,啥年修的,啥年维修过。可后来,这块提示牌竟然在桥塌后被人摘走了。”附近村民指着桥头仍留下的痕迹说。

附近村民李某手中有桥塌前一天的照片,当时水流已经逼近桥面。“这个大桥2009年由于部分坍塌,曾进行过维修。当时,桥面增加了汉白玉栏杆,铺设了新的柏油路面,但是没有对桥基进行加固。”李某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