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鱼片好吃 品质卫生要考虑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炎热的夏天,人们喜欢吃冰凉的食品解暑,其中,入口即化的生鱼片就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生鱼片的新鲜卫生,相当重要。让我们去台中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生鱼片业者陈女士:“欢迎光临。”

客人今天想要吃什么?老板娘拿刀的手没有停过,细心的切着生鱼片,颜色不仅晶莹剔透,这冰冰凉凉的感觉,也深受民众喜爱,不过,生食也夹带着一些卫生安全问题,民众会如何选购?

民众简女士:“尤其生鱼片,要处理得很好,不然吃了马上就拉肚子。”

民众夏女士:“不新鲜就会腐烂,吃起来就不同了。”

这家店,已经有八十年的历史,老板娘说,除了食材新鲜,以及环境卫生的清洁,最重要的是给客人“信赖”的感觉。

生鱼片业者陈女士:“这个桌布我们晚上都用开水煮,差不多两点钟,然后我在切的时候都戴手套,一个人就换一个,一个就换一个,没有说就这样摸这样摸,我们不要,因为我们自己要知道,给客人吃安全,我们自己也要安全。”

生鱼片因为没有经过炒、炸、蒸等烹饪手法,所以要特别注重卫生问题,如果生鱼片没有经过很好的处理,也许还会成为传染病的根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李晶晶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