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空气质量恶化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中共当局本周承认,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大城市的空气质量再度恶化。

官方的中国日报引述环境部的报告表示,113个城市空气质量测试的结果,今年前半年百分之91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总平均值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3个百分点。

本周北京温度达到摄氏36度,厚厚的云层笼罩在大部分地区。空间污染的程度已达到了夏季的最高点。

根据官方监测站测得,在星期一(7月26日)空气污染指数(API)达到100。

同时,科学家们批评中国忽略了臭氧和悬浮微粒两个危险污染物的监控。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也观察到,中国没有监测更小,更危险的2.5悬浮微粒(PM2.5),它代表了介于“不健康”“非常不健康”的空气品质。

专家们敦促当局重视这些二次污染物,这是许多城市空气中发现的越来越多的严重污染物。

专家们认为,由政府推动刺激经济的政策,基础建设、工厂生产,以及能源需求的增加都导致空气污染的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