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黄石公园熊袭人 一死两伤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当地时间28日清晨4点左右,美国黄石公园发生攻击露营游客事件,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另有一男一女受伤,其中一名女幸存者在遭到熊攻击,千钧一发之际,机灵的“装死”而逃过一劫。

蒙大拿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说,从现场状况研判,闯祸的应该只有一头,它至少弄垮了两顶帐篷。黄石公园里,有黑熊也有灰熊,这些熊通常不会无缘无故的攻击人,有的时候,可能是游客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惹到了它们,也有可能是营地里的食物,吸引它们。

而从鬼门关走一遭的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58岁妇女佛瑞里(Deb Freele)说,虽然手臂被咬断真的很痛,但还是要“装死”。佛瑞里表示,当时正在熟睡的她,突然感到手臂疼痛,从睡梦中惊醒的她,正看见一只熊“啃”自己的手臂。她说,自己还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

当时受惊吓的佛瑞里大声尖叫,不过此举却引来这头熊的“不悦”,又大口的咬住佛瑞里。所幸,佛瑞里是一位野营经验丰富的户外运动的爱好者,当下她冷静的下了一个决定:“装死”。她说:“我决定装死,认真的装死。”“放松身上每条肌肉,就像个破布偶一样…我以为自己可以装死或真的死了。”

佛瑞里的策略果真奏效,那头熊在几秒钟之内,就松开佛瑞里,离她而去。她表示,保持冷静且不要惊慌对于自己能够活下来真的很重要。

事件发生后,当局已把还在当地的游客疏散到附近的旅馆,并关闭附近的营地,也派出直升机搜索是否还有类似案件发出。

蒙大拿野生动物暨公园处(Montana Fish, Wildlife and Parks Department)发言人奥斯海姆(RonAasheim)表示,据信发动攻击的只有一头熊,现场留下两顶残破不堪的帐棚。这起事件发生在旅游旺季最高峰的时候。

奥斯海姆表示,蒙大拿州上一次发生熊攻击并造成人员死亡的事件是在2001年。当时有一只灰熊咬死1名正在处理麋鹿的猎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