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减少盐食用量可减少心脏病例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讯】周四(7月29日),一个联邦任命的钠工作组,发表了一份新的报告,报告说加拿大人如果减少盐分的摄入量可以减少一万多例心脏病患者而且还可以为卫生系统节约15亿元的住院费。

这份“加拿大减钠策略纲要”指出,人类健康性的钠食用量,为每天1500毫克左右。但大多数加拿大人,严重超额,平均每天食用约3400毫克。其中百分之八十,来自加工食品和餐馆食物。

报告呼吁食品制造商,在一段时间内,自行降低其产品的钠含量,并提出多项建议,如上市食品要更清楚地标明钠含量;营养成分表中,每日钠食用量应从2400毫克减少到1500毫克;而且还要建立一个系统,来记录餐馆和食品公司如何自愿减少其食品的钠含量。

研究表明,减少钠食用量,每年可以减少11,000至15,000例,由心脏病和中风引起的过早死亡。削减钠食用量,每年也会给卫生系统,节省15亿元的住院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