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GDP乃虚涨 百姓受害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讯】中共金融官员近日称,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全年可达9%以上,但增长的品质是问题。对此经济专家表示,中国GDP的增长事实上纯粹是中共当局用钱、用大量银行贷款堆出来的虚假增长。在GDP体制下,百姓受到极大伤害。

中国经济专家程晓农认为,中国GDP增长是虚的,是靠各级政府用大量银行贷款、兴建各种公共建设堆出来的经济数字。

中国经济专家程晓农:“换句话讲如果政府停止用银行贷款去堆这样没有价值的增长,那么中国的经济增长就会大幅度的跌落,中国经济也就不再有现在的这种状态。”

中共金融官员易纲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全年可达9%以上,中国实际上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易纲并且承认,目前是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的问题。

经济专家杰森指出,中国不是用创新、靠科技开发或者以百姓生活的改善推动GDP,纯粹是靠固定资产投入和大量投资促成的。

经济专家杰森:“而且呢效率很低,另外对财政增长它本身没有直接作用,对创新没有直接意义,所以说他就讲它的质量比较低。GDP本身他不是一个衡量国家财富或者人民幸福程度的一个指标,它是衡量人有多忙碌指标。”

杰森指出,中国百姓被GDP概念伤害得很厉害。而百姓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远远低于GDP的增长速度。

经济专家杰森:“我倒更建议中共停止用所谓的GDP来衡量,因为,在GDP的旗帜下老百姓房子被拆迁了、环境被污染了、房子贵的已经住不起了。”

杰森进一步指出,中国并没有因为GDP的经济规模而得到财富的提高。中国的财富、百姓的财富到底积累多少,都还是问号。

新唐人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