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土豆电池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讯】新闻周刊228期

市场上到处可见的土豆,即马铃薯,你可不要小瞧它,吃了不仅可以让您身体强壮,而且土豆还可以让灯泡发光。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煮熟的土豆发光效果特别好。希望这一发现,为世界提供最便利、最便宜的绿色能源。

土豆,学名马铃薯,这个人类最普遍的食物,现在可要对它刮目相看了。吃了它不仅可以发热,用了它还了可以发光呢?位于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研究人员就发现,将土豆切下一片,在水里煮熟,一边贴上锌片,一边贴上铜片,再将电线的正负两极分别接在金属片上,另一端的发光二极管LED,就可以让您眼前一亮。

研究人员表示,土豆可以产生点化学反应,起到电池的作用。最近科学家还发现,煮熟的土豆,可以使电阻大大降低,导电效果非常好。希伯莱大学研究员莱比诺维奇表示,土豆在110个国家生长,150个国家都可以买到。而且土豆保存时间长,即使不放在冰箱,也可以保存很久。它可以成为世界上随手可得,最便宜, 最便利的绿色能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