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核心工作是做好离灾防灾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讯】“重建希望重建爱-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周年座谈会”1号上午在中山大学举行。总统马英九致词表示,经过八八风灾惨痛的教训,大家要痛定思痛,把离灾防灾的工作做好,请看下面的报导。

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周年座谈会”在中山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总统马英九强调防灾重于救灾,远离灾区才是防灾的核心工作。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每一个村长、里长未来的工作,就像国军把救灾当中心工作一样,当做中心工作,先弄清楚这里有多少户,他要到哪里去避灾,然后里长村长在必要时候,动员就比较快。”

马总统指出,天灾范围太大,瞬间大量的破坏力,难以应付,应该学习古人的老办法,卅六计走为上策。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所以我们痛定思痛,我们不怪天不怪人,我们自己想法子,把离灾防灾的工作做好。”

行政院长吴敦义报告中,感谢立法院很快通过“莫拉克台风重建特别条例”和相关重建经费,并将消防署改制为灾害防救署,更落实救灾工作。

行政院长吴敦义:“所以政府跟立法院,大家经过非常周延的考量,修正灾害防治法,强化了我们灾害防救的基本架构跟能力。”

与会者最后一起在永久屋模型周围栽种向日葵,像征重建希望重建爱,让人充满对阳光、热情、青春、活力、奔放的美好向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哲维、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