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开庭审讯驾直升机抢金库劫匪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讯】瑞典斯德哥尔摩地区法庭8月2日(星期一),开庭审讯去年驾驶直升机抢劫金库的10名嫌犯,他们抢劫了大约530万美元,当时在瑞典轰动一时。

一帮大胆的劫匪去年9月23日,驾驶一架偷来的直升飞机,并携带炸药,在凌晨时分空降斯德哥尔摩一家银行金库大楼的楼顶,明目张胆地放下梯子,打破窗户爬进去,然后炸开里面的金库,抢劫了金库里存放的金条和现金。

这个案件星期一在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开始审理,代表事发时24名金库员工的律师迈克斯•菲力克森表示,员工们现在对这个事件仍难以忘怀。他说:“他们感觉很不好,这是一个噩梦般的经历。”

在10名接受审讯的嫌犯中,有5人将被控严重盗窃罪,其他5人被控教唆和协助。警方表示这是一起经过周密计划并熟练实施的抢劫案,他们中有两人等在直升机中,一人负责干扰警方的直升机起飞,另外两人在金库大楼附近布置路障,使警方在听到爆炸声后也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整个抢劫过程只用了20几分钟。

这个案件的审理预计将持续到8月2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