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爆发猪高热病 消息被封锁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讯】中国湖南爆发“猪无名高热病”,近来猪只大量死亡,疑为病毒变异,但是疫情遭封息,病死猪还被拉到外地贩售,民众反映当地人都不敢买猪肉吃了。

永州两位民众都表示,高热病的传染性和死亡率极高。

永州道县齐先生:最近听他们说那些猪都热死了,他们养猪的都死了很多猪,都不敢吃,养了几十头、一二十头的,一大早起来只剩下5-6条。

永州冷水滩民众:没有治好,发展下去,有一个他说他家养了200多条猪全都死亡了。

据大陆网上消息,湖南永州和常德近日传出“无名高热病”,死亡率极高,疑为病毒变异,病死猪还被拉到外地贩售,但是媒体封锁消息。江永县周先生表示,当地人都都不买猪肉了。

周先生:我隔壁那家养的有7-80条猪全都死掉了,很快的,病起来半个月全都死掉了,我自己家里养的也生病了,我看情况不对就卖掉了,气温过高就会发现,农民养的猪挺辛苦的,一下子死了这么多头猪,这个元气很难恢复。

猪无名高热病发生在气温较高的季节,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均较高的疾病。病原主要为多种病毒和细菌、寄生虫的混合感染。

新唐人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 杨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