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嫡孙擢升少将 官方称正常提升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已故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长孙毛新宇,已经晋升为少将,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少将、也是第一位“70后”少将。虽然网上评论对毛新宇的形象和言论甚至智商一直质疑,但是中国军方说,40岁的毛新宇的晋升是“正常擢升”幷不有失常规。

毛新宇被中国媒体披露已经擢升少将,虽然官方幷没有公布这个消息,但是媒体关注到毛新宇高调访问四川广元昭化古城,幷且身穿07式少将军服,网络上顿时出现大量的评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天网义工蒲飞表示,像毛新宇这样一天枪都没有摸过,一个兵都没有带过的人,居然也是一个将军,这是非常荒唐的事情,而且毛新宇的岗位是一个文职岗位,应当就是一个文职的工作人员,故意给他戴一个少将的军衔,我觉得是侮辱大家的智商,也是对解放军自己的侮辱,相比之下,台湾蒋家的第四代过着自食其力的生活,而大陆的当官子弟,例如毛新宇,还是依靠父辈的余荫来生活,这对他们个人来说也不好,他们没有能力接触这个社会真实的苦难、真实需要奋斗的一面。

毛新宇作为毛泽东的嫡孙,每一次出场都能引起民众的强烈关注,不管是在毛泽东的诞辰还是在这几年中共的“两会”上,毛新宇都会成为媒体的宠儿。有关毛新宇的报道不仅仅转载率高,而且在各大网站上也是为网民们所热议。

毛新宇是毛泽东的后代,对毛泽东自然会有异于常人的感情,但这种感情绝不意味着就应该将毛泽东评价得天花乱坠。毛新宇对他的爷爷毛泽东的评价非常高,甚至可以算得上是爱屋及乌,毛新宇不仅仅对毛泽东和其他元老一起建立"新中国"津津乐道,而且对毛泽东在历史上所犯下的错误也绝口不提。

去年,毛新宇参加浙江省江山市举行的“江山清漾毛氏文化研究座谈会”,竟然称“毛氏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毛新宇的父亲毛岸青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因此,网友一直对毛新宇的智商表示怀疑。

几年前,毛新宇在和其母亲邵华一同出席第60界香港国际沙龙庆典,当《明报》记者问毛新宇是否支持特首曾荫权的施政时,想不到他听到提问后,只缓缓吐出6个字:“这个,无可奉告。”随后记者双手向他递上名片,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接过名片后,随即转身,将名片放在背后揉成一个烂纸团,不到数秒,便从背后突然扔出。一众记者都为他的行为叹为观止。毛新宇在事后广遭媒体和网民的诟病,称他为“弱智”的言论数不胜数。

毛新宇的书法更是一直遭到网友的嘲讽。有网友看到毛新宇的题字表示受到了惊吓,不过比有一年汉语基础的留学生写得好,最起码没有丢笔划,还有人调侃说,这是传说中的幼稚体.。

毛新宇是毛岸青与邵华之子,1992年7月大学毕业后攻读硕士与博士学位,幷参军入伍。他除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外,也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和全国政协委员。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发言人向中国媒体证实了这一晋升,但没有说明提升的具体时间。这位发言人称,这是正常提升,毛新宇做出了很多成绩,他理应获得晋升。

在网易转发的关于毛新宇擢升少将的新闻后面有超过一万多条网友的评论,但是大部分无法显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