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正面看他人 自己更快乐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讯】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看得见别人最美好一面的人,更可能成为快乐的人,而且较能自我调适。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称,研究人员发现,人们评断他人的方式,大多显示自己的心理状态就如同他们所描述的人一般。人越能看见别人快乐、善良、情绪稳定的一面,往往反映出他们对快乐、善良和情绪稳定的感受度。

研究主要撰写人北卡罗来纳州威克森林大学(WakeForest University)的心理学教授伍德(Dustin Wood)说:“你对他人的看法会显露很多自己的个性。”

透过要求受测对象评比3人的正面和负面特质,研究人员就能发现受测者的幸福感、心理健康、社会态度,以及别人如何评断他们等重要资讯。

这项刊登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期刊”(Journal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的研究发现,使用正面措辞形容他人的倾向,是一种显示个人正向人格特质的重要指标。

这项研究也发现,你越正向看待他人,显示你越对自己的生活满足,而且表示越受他人喜爱。相较之下,负面看待他人与自恋程度趋高和反社会行为有关。

伍德说:“倾向负面看待他人的人,显示罹患忧郁症及各种人格障碍的可能性更大。”

伍德也说,鉴于负面看待他人可能会形成自己一些人格障碍,找出让人们可以看见别人更多正向面的技巧,可望有助化解同时拥有不同人格障碍的相关行为模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