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笼罩莫斯科 航班飞行受限制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讯】莫斯科创百年记录高温引发的森林大火周五继续肆虐,首都莫斯科和俄中部地区被浓雾所吞没,莫斯科的机场对航班飞行做出了限制。莫斯科的空气污染已经达到正常水平的5倍,这是俄罗斯遭遇百年热浪袭击一个月以来,最严重的、持续的空气污染。

干旱和让人窒息的热浪引发了这些火灾,热浪还使得莫斯科每天的气温超过40摄氏度,空气污染也上升到正常水平的5倍,莫斯科的好几个航班被转移到其他地方或是停止飞行。一些商家被迫关闭,办公室职员工作时都不得不戴上口罩。

即便是从莫斯科最受欢迎的观测区——最高峰麻雀山,也只能看到笼罩这座城市的厚厚浓雾

业余艺术家塞奇说:“我们大家都希望,有一天这会结束,一切都过去。”

很多莫斯科人都和家人出城,到乡间夏季别墅躲避污染。

当局警告莫斯科居民不要冒险外出,避免受黑雾的危害。官员把每天暴露在污染空气内的危害比作是抽好几盒香烟。

目前尽管有15万人投入灭火,但当局似乎显得力不从心。

俄紧急情况部门说,周五莫斯科地区泥炭火燃烧面积已经从周四的37.5公顷,扩大到65.7公顷。

福沃斯气象局说,浓雾至少3天都不会消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