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舞蹈家现身爱丁堡艺术节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讯】被《纽约时报》称为“超凡卓越”的西班牙知名舞蹈艺术家米格尔•巴尔加斯,近日带领他的舞蹈团悄然现身英国爱丁堡艺术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表演。

出生于南美洲,现定居西班牙的35岁的西班牙裔舞蹈家米格尔•巴尔加斯,2岁开始跳舞,后被父母送去学习西班牙传统舞蹈坲莱明戈,6岁开始登台表演,12岁时做为专业舞蹈演员开始教成人学跳坲莱明戈舞,之后一直活跃在世界各大舞台上。

舞蹈艺术家米格尔•巴尔加斯:“坲莱明戈起源于西班牙吉普赛人的舞蹈,初期只是独唱,因为他们当时生活在社会政治动荡的环境下,他们受到歧视和迫害。在坲莱明戈中你能找到很多情感,非常本能的情感,像欢快、忧伤、愤怒,都能反应出来,后来又加进了舞蹈,最后又融入了吉他演奏。”

这次邀请米格尔来演出的普及艺术公司艺术总监托米克•博克卫告诉我们,今年是第5年邀请西班牙坲莱明戈舞蹈团参加艺术节演出,但是是首次邀请到像米格尔这样的知名舞蹈家

艺术总监托米克•博克卫:“普及艺术公司为艺术节提供场地已经有21年了,我们还为国际公司做代理,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我们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爱丁堡边缘艺术节。”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节,今年将有2000家公司,大约35000名表演者前来艺术节献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展、梦羚苏格兰爱丁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