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华人毒枭被判死刑 跨国贩制冰毒8吨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广州市法院昨天日对跨国贩毒集团主嫌一审宣判,陈森(华裔法国人)、谢伟明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主犯冼锦柏和李云峰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要犯卜锐、史永洪、萧国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中央社报导,陈森、谢伟明贩毒集团盘踞海外,遥控大陆毒贩形成贩毒网路,制贩海洛因冰毒等毒品,毒品及原料数量均以吨计。

南方日报报导,2005年广东省公安厅获得线索,1个庞大贩毒集团准备从中东某国偷运大宗毒品入境在广东贩卖。广东与香港警方禁毒部门携手合作,查明毒品夹藏在1个货柜内,利用货轮运往广西梧州,再取道邻省迂回进入广东。

警方查获,货柜中夹藏有400公斤氯胺酮(属国家一类管制精神药物),贩毒集团在广州的藏毒仓库和行踪被警方逐一摸清。其中海外毒枭华裔法国人陈森专程赶到广州交易这笔毒品,终露出马脚被抓获。
陈森落网后,共牵出5个跨国、跨区域毒品犯罪集团。该贩毒网路涉及规模之大、人员之多为大陆少见。

据了解,陈森早在2007年9月3日就因犯走私、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然而在监狱服刑期间,侦察机关发现陈森尚有漏罪,因此提请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数罪并罚、合并执行。

这个跨国贩毒集团拥有庞大的贩毒网络,牵扯到10余名重要毒贩。除陈、谢二人外,与该跨国贩毒集团相关的还有“十全毒枭”的刘法伟,刘此前已经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死刑。此外,判决书中提到的钟坤成(香港籍)是另一重要大毒枭,至今仍未归案,此前,广东省公安厅已经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对香港籍犯罪嫌疑人钟坤成发出全球红色通缉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