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毛泽东嫡孙升少将与家世有关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已故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长孙毛新宇,已经晋升为少将,是目前中国第一位“70后”少将。虽然网络上对毛新宇的升迁表示质疑,但是中共军方说,毛新宇是“正常擢升”。最近,毛新宇承认,他的升迁与家世有关。

去年9月,媒体就曾误传毛新宇已晋升为少将,这个传闻在最近成为事实。

7月29号,毛新宇到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古城进行考察。肩章显示,他的军衔已是少将了。中国军事科学院2号证实,毛新宇在今年“八一”前夕晋升为少将。而毛新宇在接受网易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他的升迁与家庭背景有很大关系。

毛新宇升迁为少将的新闻,引发网络上的热议,在网易就有超过一万多条网友的评论,但是大部分无法显示。很多网友认为毛新宇的资质远远不够晋升少将的资格。

四川天网义工蒲飞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大陆像毛新宇这样的当官子弟,还是依靠父辈的余荫来生活,而台湾蒋家的第四代却可以自食其力的生活。

蒲飞:“像毛新宇这样一天枪都没有摸过,一个兵都没有带过的人,居然也是一个将军,这是非常荒唐的事情,而且毛新宇的岗位是一个文职岗位,应当就是一个文职的工作人员,故意给他戴一个少将的军衔,我觉得是侮辱大家的智商,也是对解放军自己的侮辱。”

毛新宇的父亲毛岸青生前曾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因此,网友一直以来都在质疑毛新宇的智商。几年前,毛新宇出席第60界香港国际沙龙庆典,当《明报》记者双手向他递上名片,他接过名片后,马上转身,将名片放在背后揉成纸团,并从背后突然扔出。事后,毛新宇被媒体和网民称为“弱智”。

毛新宇的书法也一直遭到网友的嘲讽。网友调侃说,这是传说中的幼稚体。原美国中文网路杂志《大参考》主编李洪宽表示,毛泽东时代的腐败同样非常严重。可是,毛新宇的智商太低了,去做生意他绝对赚不到钱。

李洪宽:“毛的那个时代当官的没有那么多腐败的机会,这个也不是一个正确的论断。其实那个时候权力也是高度腐败的,比如说孩子当兵走后门这些也都是非常普遍的,只不过腐败的方式跟现在不太一样。”

毛新宇的母亲邵华生前也获颁少将军衔。李洪宽认为,中国部队中还有很多唱歌的、搞后勤的少将,而真正的军人却得不到晋升,十分荒唐。

新唐人记者李静、笑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