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奇观 闻歌起舞的虫虫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接下来带您来看一看生态奇观,在台湾南投桃米生态社区的居民,最近发现一批枯叶蛾的幼虫,会随着人类的歌声闻之起舞,附近民众尝试不同声响测试,却发现它们只对人类歌声有反应,连蛾类专家也觉得不可思议。

附近民众发现,不管是励志的台语歌,还是雄伟军歌,只要是人类发出的声音,树上这群毛毛虫们就会随着声音起起落落。

附近民众 黄先生:“很奇怪,我们用唱台语的,它们就会跳舞,还有吹口哨,比如我若喊口令,立正手贴好,它们都会照我们的口令去动。”

附近民众拿起手机发出铃声或是吉他弹唱,树上的虫虫们都无动于衷,却只会对这位民众的歌声或是口令有所反应,蛾类专家说,这些幼虫是枯叶蛾的一种,就连他也是第一次看到,不过不敢断言它们的反应和歌声有何关联性。

蛾类专家 左汉荣:“这个我都不太敢跟你们讲,这个真的是,(你都没看过),蛮需要再探究的。”

台湾国内的蛾类专家大都是研究成虫,幼虫闻歌起舞的生态趣闻,也引起了专家们的注意需要再深入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