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Verizon新网络中立架构惹争议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讯】谷歌Verizon日前提出一项建议,吁请美国政府立法保障网络的中立性。内容主要在于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ISP)不得以优先提供服务的条件,向消费者收额外的费用。但由于此建议将网络特殊服务,包括智慧电网、医疗通讯与行动通讯等排除在外,引发了争议。

八月十三日,谷歌公司门前引来了一些支持网路中立的人们。他们向谷歌提交了三十万份签名。

活动组织者之一JAMES RUCKER:“我们今天来到谷歌,因为谷歌和VERVIZON制定了一个协议,说要保护开发网路,但其实正相反,就像他们要建造一个单独的新楼,然后告诉你在高层可以得到快速通道,换句话说,如果你想在二十一世纪网路角落上上网,你需要付费,小公司说,NO!”

前来支持网路中立性的人们表示,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上网的速度不是因支付的价格而有所变化。

湾区民众GREG SLEPAK,“(这个协议)没有提供对无线上网的保护,而无线上网则在将在扮演主要角色。”

“我希望他们能够解释这一决定,听取更多声音,或寻求政府的帮助,我认为我们有政府可以处理这样的事情。”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多的要求可以随时随地自由上网。

湾区民众JANET KRAMER:“互联网上有许多的STATE HOLDERS,VERIZON和谷歌的决定,会影响我们所有人,他们还未听取他人意见,我不认为这样做对。”

活动组织者之一JAMES RUCKER:“或许对于谷歌和VERIZON的利益来说是好的建议,但对于美国公众并非如此。”

谷歌发言人NickLaslundvlad“谷歌全力支持开发网路,我们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与VERIZON的建议里,有几项重要的强迫保护条款,这要比没有保护要好的多。”

目前谷歌希望人们能够上网表达他们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韩宁加州山景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