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苦瓜 瘦身美容好滋味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苦瓜是个好东西,它不仅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还兼具瘦身美容的作用。因为苦瓜含有大量的被誉为“脂肪杀手”的清脂素,它能减少人体对脂肪和多糖的摄取。另外,夏季是青春痘的多发季节,而苦瓜性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及矿物质,对治疗青春痘有很大好处。

苦瓜虽好,味道却不敢恭维。很多人因为怕苦,只能望瓜兴叹。别着急,本台《厨娘香Q秀》节目,特别向大家推荐两道好吃的苦瓜料理,让您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轻松瘦身。

现在市面上有两种苦瓜,绿色的叫“翠玉苦瓜”,白色的叫“白玉苦瓜”。白玉苦瓜苦味没有那么重,所以我们就用白玉苦瓜来做这两道料理。

第一道:黄金苦瓜

特点:很吉利的名字,颜色也很漂亮。口感酥脆,不油腻。

第1步:炸苦瓜

先把这苦瓜对半切开,把籽去掉,切薄片。在苦瓜上洒一点凉水,再加一些卡士达粉拌均匀。粉不需要太多,只是沾均匀就好。

然后,准备油锅,油热后,下苦瓜,炸到金黄色时,捞起沥油。

第2步:炒咸蛋黄

咸蛋黄压碎待用,切蒜末、葱花。

把刚才油锅里的油倒出(这样就不会那么油腻了)。下蒜末爆香。接着倒入咸蛋黄,用很小的火把蛋黄炒香,炒到有点起泡。这时候,香味是最足的。

第3步:加苦瓜拌炒

我们把炸好的苦瓜重新倒进锅中,加胡椒粉、葱花,与咸蛋黄一起拌炒。

最后,沿锅淋入少许绍兴酒,等水分收干,装盘就好了。

第二道:冰心苦瓜

特点:听起来就有好清凉的感觉,吃起来更加爽口,有增进食欲的作用。

所需食材:

白玉苦瓜、冰水(或凉水)、美乃滋酱、番茄酱、芝麻

第1步:泡苦瓜

苦瓜去籽、去瓜囊,然后泡冰水,这样可以让苦瓜很脆,而且经过冰镇之后,苦瓜的苦味已经去除一半以上。

第2步:做沾酱

泡苦瓜的过程中,我们来做沾酱,先倒一些美乃滋酱,然后加番茄酱上色,喜欢酸一点口味的朋友,可以多加些番茄酱。最后撒点芝麻拌匀。加了芝麻后,吃起来会比较香,比较吃不到苦瓜的涩味。

第3步:片苦瓜

接下来就是切苦瓜,把苦瓜片成薄片。

最后摆盘,好吃又好做的冰心苦瓜就做好了。

这种做法,没有经过加热,苦瓜的营养保留的最多,一定要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