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大机场月底或罢工 影响数十万乘客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ritish Airport Authority,BAA)旗下工会员工,不满薪资调幅过低,昨天投票决定将举行罢工,最快可能8月底展开。届时6家机场将被迫关闭,至少100万旅客的行程将受到影响。

BAA管理的机场包括全世界最繁忙国际机场─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伦敦北边的斯坦斯特德机场(Stansted)、南安普敦机场(Southampton)、苏格兰爱丁堡机场、格拉斯哥(Glasgow)机场和亚伯丁(Aberdeen)机场。

据中央社报导,这6大机场每天的旅客人数至少有30万人,一旦发动罢工,包括安检、消防人员和工程师等都参加,机场可能瘫痪被迫关闭,航空秩序将大乱。

虽然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呼吁工会,发动罢工不会有什么好处,但是工会不满BAA提出的1.5%薪资调幅,坚持要尊重会员的决定,不过具体的罢工日期仍未宣布。

工会已依据法令,给予资方7天的罢工通知期,外界研判,最快8月23日就会展开罢工,另有一说是,工会可能选在8月28日国定假日长周末,借此造成更大的冲击。

英国航空业今年已经因为英航雇员罢工和冰岛火山灰爆发遭受重创。英国交通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3日再次呼吁各方保持克制。“我们眼下希望能让航空业回到正轨,在这个时候我恳请双方都能保持冷静,寻求共赢的解决方案。”

劳资双方预定下周一开会,如果能达共识,罢工危机可能出现转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