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为何中国有毒奶粉特别多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讯】8月5号,大陆媒体《东方早报》报导武汉三名女婴被验出性早熟,导致各地医院问诊性早熟的病人剧增。民间普遍认为,婴儿性早熟的原因是食用了含雌激素的奶粉。三聚氰胺风波未平,雌激素浪潮又起。中国为何特别多产毒奶粉?中国的婴儿究竟何时才能喝上安全的奶粉?

北京、上海、河南、湖南、四川、云南、广东、浙江、安徽等10多省市,接连爆出有婴儿怀疑食用含雌激素奶粉,出现性早熟症状,上海至少有3万儿童性早熟。在长春,一位13个月大的女婴自出生以来一直食用圣元优博奶粉,现被查出雌激素超标值竟然相当于成人女性的2倍。

这次“早熟门”的罪魁祸首是山东青岛的圣元奶粉。2008年震惊全球、导致6名婴儿死亡、30万人生病和超过5万人住院治疗的“三聚氰胺奶粉风波”中,这个品牌的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在22家企业之中排名第三。然而,除了三鹿集团,圣元奶粉和其他的奶粉生产商在“三聚氰胺奶粉风波”中都安然无恙。“早熟门”暴露出之后,当局对圣元奶粉的生产也没有严加管制。

其实,除了“早熟门”,去年6月,施恩奶粉被曝三聚氰胺含量超标百倍,而公司的“外资背景”和声称奶源来自外国也受质疑。今年2月,陕西省公安厅公布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三聚氰胺超标,专家估计十万吨毒奶粉流入市场。7月,中国青海、甘肃和吉林等省份陆续发现有毒物质三聚氰氨严重超标奶粉,这批奶粉样品来自青海省东垣乳制品厂,原料绝大部分来自河北省。

2月9号,《华尔街日报》发表一篇由《中国制造劣品》(Poorly Made in China)一书的作者米德勒(Paul Midler) 写的文章,他指出,三聚氰胺事件除了说明中国制造商只注重短期获利,更糟糕的是中共政府的顽固反应。中国记者被警告不得报导牛奶案的细节,孩子受害于三聚氰胺产品而试图组织起来抗议或要求赔偿的父母,被以“扰乱社会秩序”关入监狱。中共政府指挥下的法律制度无法为受害者伸张正义。

针对“早熟门”对圣元奶粉的调查,大部分网友认为当局在演戏。腾讯网友虎冰说,介入了这么多天了,怎么连个检测结果都不敢公布出来?

有网民说:“公共管理部门反应如此之慢,这么多层级没一个能做主的,要卫生部来调查。难道出个问题就要卫生部来查么?那何不把省市级的检测部门撤掉算了,白花纳税人的钱养这么多闲人。”

自2004年安徽阜阳、广东等地发生“大头婴案件”,曝出45家问题奶业企业,以及 2008年和之后的“三聚氰胺奶粉”,到今年的“早熟门”,层出不穷的“奶粉门”,令中国大陆的父母对国产奶粉和中共政府已经心灰意冷。综观今年3月爆出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3月以来的校园杀童案、08年四川地震中的豆腐渣学校压死的儿童人数之多,让人不禁要问:“中国的儿童成长之路怎么就那麽崎岖艰辛?”

新唐人记者吴惟、笑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