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洪灾造成映秀镇数百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讯】中国四川近日暴雨成灾,在汶川地震中遭到毁灭性打击的映秀镇灾情尤为严重。据当地民众透露,14号凌晨的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数百人死亡,但当地政府封锁消息,瞒报死亡人数。

据报导,受强降雨影响,汶川县映秀镇泥石流致使岷江改道,形成了两处堰塞湖,威胁下游安全,14日号映秀镇共转移6500多名群众。映秀镇肖先生告诉记者,泥石流发生在夜里,很多人没逃出来,估计有4、5百人遇难。

肖先生:泥石流太残忍了,晚上三点到四点钟大家都在睡觉,整个映秀4、5百个人(死亡)。吃的很困难,现在帐棚自己搭的临时住嘛!

映秀镇王先生估计有5、600人遇难,目前灾民没有获得救济。王先生:死了好几百,5、600人。

映秀镇马先生表示,光被泥石流掩埋遇难的人数有2、300百人,洪水淹死的也不少,但是当地政府封锁消息,瞒报死亡人数。

马先生:死亡的人数大概可能有2、300百人,电视台讲谎话的,还不算那个水里面淹死的,水里淹死的很多的。山上到处都是滑坡,搞的人心惶惶,都跑了。

马先生还提到,两年前汶川地震后,灾民所得到的救济很少,如今贫穷的灾民又被催缴重建房款和贷款利息。

马先生:重建嘛!领到只是一部分嘛,这我们那个地方贪官太多了,现在还要百姓出800多钱一个平方,还要出7、8万,现在交不起这个钱。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