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泥石流灾害90人失踪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中国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18日凌晨1点左右的大暴雨,引发该州境内的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乡突发泥石流灾害,对外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本台记者采访时,当地民众透露已有67人失踪,目前失踪人数已增加到90人,另有2人死亡,40人受伤。 这是中国大陆近期来又一次的泥石流灾害。

据了解,18日凌晨的洪水,冲毁石拱桥一座,路基200多米,泥石流堆积物冲入怒江,导致怒江上游水位提高6米左右,由于玉金铁矿公司变电站被泥石流掩埋,普拉底乡全乡断电。

普拉底乡村支书双建华告诉记者,18日凌晨的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掩埋很多房子,目前正在清理现场。

普拉底乡村支书 双建华:“下暴雨,房屋全部倒塌了,很严重,死掉的67人,失踪的没有,都采矿的嘛,现在拾垃圾收集嘛。”

拉底乡腊早村委会丰计新表示,夜里的泥石流太大了,失踪的人完全没有生还机会。

拉底乡腊早村委会 丰计新:“目前67人失踪,肯定是死亡了,现在下落不明,受伤的已经送往州医院、县医院有30来个,在普拉底乡有4条河,大河有泥石流很大。”

普拉底乡敬老院杨女士表示,灾难现场的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所以详细灾情还没被披露。

普拉底乡敬老院 杨女士:“已经冲毁了一条主干道的桥梁,目前数字还没有调查出来,因为信号中断,不是很清楚。”

据报导,怒江中下游因为掠夺性开发,植被遭到破坏,为云南地质灾害频发区,集中降雨使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进一步加剧。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