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餐馆评级 资深检验员向业主建言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今年七月纽约市开始实行餐馆评级,一些中餐馆担心不符合卫生局标准而影响生意。8月18日,本台特别邀请资深检验专员在法拉盛社区向业主介绍情况。请看报导。

Peter WU有27年在餐馆工作的经验,从洗碗工人做到总经理,现在又受聘于一家检验公司做专员和顾问。他看到中餐馆最大的问题是卫生和油腻,另外业主心存侥幸心理。

Peter WU:“中国店就是油腻太多。其实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东西嘛。只要你肯做。你这么多人手,只要你挪一点时间,没有做不好的。”

Peter WU详细讲述了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四周和角落的清洁。检查人员一进门如果印象很好,就不容易挑剔。食品在冰柜中的摆放要有层次,蔬菜、熟食在最上面,生肉在最下面。油锅、绞肉机的开关、手柄等处不要油腻。地上和作业台不要有水。墙壁和天花板上的缝隙要弥补,防止蟑螂等。

在讲座中,冰火焰的老板庄先生还分享驱赶老鼠的经验。就是在打烊之后,用漂白水喷洒水管和下水道,因为老鼠很怕漂白水。

Peter WU表示,如果卫生局来检查发现问题,而业主没有及时改正,将会被关门。为了顾客和消费者的健康负责,也为了生意兴隆。最好养成习惯,始终如一。

Peter WU:“目前在美国只是当作生计,没有当作文化。同样的东西,我们中国人就好像薄利多销,外国人就这么昂贵。为什么?人家比较精致。所以现在的厨技大赛跟我们的卫生都是相关的,跟我们的五千年文化是息息相关的。”

洛杉矶实行餐馆评级以来,四年之内A级的餐馆从40%上升到80%,Peter WU相信此举对促进纽约餐馆业很有益处。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