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投克莱门斯可能被控伪证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19日专电)“华盛顿邮报”今天指出,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知名投手克莱门斯(Roger Clemens)被认定在国会听证时做出虚假陈述,即将面临联邦大陪审团的起诉。

华邮指出,消息人士透露,这项决定最快19日下午就会对外公开。

克莱门斯外号“火箭人”(Rocket),1984年至2007年间,共拿下354胜及投出4672次三振,并7次获得赛扬奖,是大联盟近年的巨投之一。

但克莱门斯疑似使用禁药的新闻在2007年浮上台面,也使他的生涯表现遭到外界质疑。联邦众议院监督暨政府改革委员会因而在2008年2月传唤克莱门斯及其训练员麦纳米(Brian McNamee)作证。

克莱门斯在听证会中否认使用禁药,但麦纳米却坦承曾提供禁药给克莱门斯。麦纳米事后与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得于免除被起诉;但克莱门斯在此之后仍接受联邦大陪审团的调查,并在近日被认定证词不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