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贫困县花14亿争七夕发源地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流传了千年的“牛郎织女”故事,最近有关她的发源地再度被炒热。河南鲁山、山西和顺、山东沂源和陕西等地争执不休,现在连湖北郧西也来掺一脚。由于天河流经郧西县内,让这个国家级贫困县,不惜砸下14亿元钜资,力争“七夕发源地”这个称号,引起县民的质疑。

8月16号,湖北省郧西县政府在体育广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七夕节”开幕式。然而,就在上个月,郧西县才刚刚遭受了一场50年不遇的洪涝灾害。

有县民质疑:政府不顾洪灾大搞形象工程。

长久以来,郧西县民间一直流传着许多关于牛郎织女的传奇故事,而被当地居民认定是七夕文化发源地之一。郧西县委于是在去年7月提出了“开发七夕文化,提升郧西人气”的发展思路,并打出“七夕在中国,天河在郧西”的宣传语。要将郧西县城建构成一个旅游城。

今年开始,郧西实施了二十多个城建专案,全面建设天河生态文化旅游圈,深度开发“七夕”文化。从2009年到现在,郧西县城接连建设起体育广场、天河广场和七夕广场,这几个属于“七夕工程”的专案。

据了解,2009年郧西县全县财政收入仅1亿元,对于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来说,14亿的工程款要从哪里来?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资料显示,上个月的水灾造成了全县经济损失达5.1亿元。全县有18个乡镇受灾,27万人受影响。县民陈永刚就质疑说,救灾还在进行中,开幕式难道就不能从简?

针对县民的种种疑问,郧西县宣传部副部长钟建华对《东莞时报》提出说明,他说: 就我所了解,这次开幕式花费不超过两百万,这两百万的支出换来的远远大于本身的价值。

《东莞时报》引述陈永刚的话说,“县里领导跟我介绍过,说投入大概有500万。完全由政府投资。”陈永刚认为,七夕工程给县城居民带来城市亮化和美丽。但是也仅仅局限在县城的亮化,可以给县城人民带来一定的好处,可是出了县城,居民生活差距就太大了。七夕工程是一项政绩工程大于民生工程。

陈永刚是土生土长的郧西人,今年2月以来,曾在网上连续发表《国家级贫困县耗资双亿为牛郎织女建庄园–不差钱》等几篇帖子,质疑郧西当局“七夕工程”是形象工程。

新唐人 记者 李庭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