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汉学家推崇台线上国语辞典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9日专电)教育部“重编国语辞典修订本”线上辞典获国际汉学家好评。目前正在湾研究中文的利时汉学家维尔斯蒂克称赞,这套线上工具非常便利,拟向比国学生积极推广。

维尔斯蒂克(Catherine Vuylsteke)为国荷文报刊“晨报”(De Morgen)亚洲版主编,她目前在南成功大学精进中文。

她寄发电子邮件给中华民国驻比利时代表处说,这套线上辅助工具非常便利,适合有心想学好中文的比国学生使用。

维尔斯蒂克表示,她将大力协助推广这套线上辅助工具,并将这部线上电子辞典,介绍给她在安特卫普(Antwerp)教授中文的学生。

除了维尔斯蒂克外,包括比国法语“自由比利时报”(La Libre Belgique)国际版主编巴奎特(Philippe Paquet),比利时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副研究员卡尔纳(Thierry Kellner)等11位比国文教与媒体界人士也承诺协助推广。

据教育部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教育部“重编国语辞典修订本”线上辞典使用人次已破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