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主编瑞典涉性侵遭通缉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1日法新电)瑞典检方今天表示,著名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的创办人兼主编亚桑杰(Julian Assange)被控性侵,已在瑞典遭通缉。

检察署新闻室主任罗桑德(Karin Rosander)说:“亚桑杰因两件事遭通缉,其中之一是他涉嫌在瑞典犯下性侵罪。”

他没有说明另一项被控罪名为何,以及是否已对亚桑杰发布国际通缉。

据瑞典“快报”(Expressen)报导,澳洲籍的亚桑杰另一遭通缉原因是暴力伤害一名女子。

亚桑杰的一位同事在冰岛告诉法新社,这些指控是不实的。他说,亚桑杰“今早看到右派的快报前,对于这些指控毫无所知。有些势力强大的组织想要伤害维基解密”。

他又说,亚桑杰仍在瑞典,将“很快前往警局”。

39岁的亚桑杰上周抵达瑞典,举行记者会宣布,维基解密网站将在“几周内”公布有关阿富汗战争的最后一批约1万5000份机密文件。(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